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平行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30日,第八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次论坛采取了“线下分布,云端同步” 的形式举行,来自国内的17家研究团队承办了专题研究平行论坛。

10月30日,由我院承办的平行分论坛“概化理论在教育实证研究中的应用”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教育领域研究者、高校教师与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本次分论坛。

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是国内教育学界共同期待的学术盛会。

本次分论坛由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佳佳教授主持进行。在分论坛开幕式中,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对本场分论坛的主要内容和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论坛开幕式

在30日上午的“概化理论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工作坊”中,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黄金雁教授对概化理论的原理概念、研究设计和分析方法进行讲解。在工作坊中,黄教授也与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概化理论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工作坊

在下午的“概化理论实证研究主题报告”环节中,本分论坛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刘应亮博士、上海机电学院讲师李俊飞博士、江苏大学教授黄金雁博士以及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董雅鑫、朱丹妮同学分享概化理论研究实例。通过结合已有的研究,呈现了概化理论在实际教育研究场景下的研究成果、分享了概化理论的使用经验、提供了深入理解概化理论应用的学习交流平台。

概化理论实证研究主题报告与交流

本次分论坛通过工作坊和主题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从原理、分析方法的学习到研究中的实践应用全方位介绍了概化理论,为教育领域研究者提供了教育实证研究的新方法,也开拓了教育实证研究的新思路。

Copyright  ©  2022-2025 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